【山组】読書男子



看到今天杂图就忍不住啦!!!


两个人一起读书真的太太太可爱了!!!


戴眼镜也超级可爱!!!!



————————————————————



—“尼桑~”

 


—“怎么了翔酱?”

 


—“尼桑今天可以给我念一次睡前故事么?”

 


—“翔酱都三十几岁了怎么突然像个小孩子一样要听睡前故事”,大野智从来都对樱井翔这种看起来有点孩子气的要求没有任何抵抗力,毕竟,谁能够抵挡那双大眼睛用上目线看着自己呢。大野智一边说着,一边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走到书架上物色着各式各样的书,“这么久没读过不知道还能不能像以前那样。”

 


—“尼桑的话肯定可以的!”

 


       比樱井翔只大2岁不到的大野智,自从幼儿园时期两家人成为邻居之后,樱井翔就会经常因为家里双亲工作忙的原因,经常在大野家留宿,大野妈妈没空的时候,就会拜托争着做小大人的大野智给樱井翔念睡前故事,樱井翔从小就听着大野智黏黏糊糊的声音进入梦乡,有的时候自己才刚刚产生睡意不久,突然发现大野智读故事的声音停了,偷偷睁开眼睛,发现像小团子一样的小哥哥就这样趴在故事书上睡着了。

 


       上了初中之后,也不记得到底是谁先觉得不好意思,留宿依旧会留宿,但是不再读睡前故事了,那个像小团子一样会跑来蹦跶着来找自己玩的小哥哥留起了长发,人前总是冷冷的,一副对面前任何事都不感兴趣的样子,只有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樱井翔在大野智的书桌上写作业的时候,大野智会安静地在旁边看看漫画,或者是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只不过画的东西从来都不给樱井翔看到,直到国中。

 


—“书架上都是翔酱的书,哪里有故事书啊...”

 


—“什么都可以,只要是尼桑念就可以了!”

 


—“唔...啊!有了!”大野智从书架上翻出来了一本封面看起来是五彩的又薄薄的,大概是本绘本的样子,“好怀念啊这个!”

 


—“什么什么?啊,这个是尼桑自己出钱买的绘本吧。”

 


—“是的是的,明明只是个小学生,拿着妈妈给的买零食的钱一天一天存起来买的第一本绘本,不过也是最后一本了。”

 


       大野智坐在床边摸了摸已经有点起灰的封面,很久没有翻阅导致绘本有点泛黄,但温暖的颜色和画面还有标记着假名的文字依旧还能够清楚的看到,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多了些时间的印记。

 

       大野智看着记忆中熟悉的绘本,想起自己当初忍了一个月不去买回来的路上便利店里面自己最喜欢的草莓巧克力,就是为了能够买这本自己喜欢很久的绘本,因为自己不擅长记东西,没办法把绘本的故事完整的复述给樱井翔听,但是又很想和樱井翔分享自己非常喜欢的绘本,于是狠下心决定存人生第一笔钱,然后买了下来。

 


—“我还记得那天我去智君家里的时候,智君还超激动的和我说,等一下会给我读一个很棒的故事,明明那个时候都快上初中了哈哈哈哈哈”

 


       那天大野智买了绘本之后,急急忙忙地加快脚步,把绘本紧紧抱在胸前,生怕磕了碰了,走过一个个红绿灯和十字路口,回到家之后,脱了鞋子就冲上楼,把绘本小心翼翼地放在枕头旁边,想着等一下伸手就能拿到读给樱井翔听。

 


—“不过很遗憾呢,那天没有听到智君给我读,突然就...”

 


       那天樱井翔的父亲因为饮酒过多,肝硬化进了医院,虽然最后平安无事,但是那天之后,樱井翔像是突然长大了一样,不再缠着大野智拿漫画书,总在大野智拿出绘本之前就入睡,大野智也像是感受到了些什么一样,再也没有拿出过绘本。

 


—“没关系,虽然迟了点,但是现在给翔酱读也是一样的!”大野智将绘本放在床头,打开了床头灯,钻进被子之后坐起身靠在樱井翔身上,拿过放在床头的绘本,樱井翔伸出手臂将大野智搂紧自己的怀中,看着身旁的人的侧脸,柔和的灯光下,映照出自己最爱的人的轮廓。

 


—“我要读了哦!读不好不许笑!”

 


—“好好好,我听着呢,尼桑。”

 


—“我读了哦!咳咳,‘哎,听到没?’‘嗯,听到了。’‘有人在玩捉迷藏吗?’......”

 


       绘本过半,翻页之后掉出一张泛黄的纸,樱井翔从被子上拿起翻过来看。

 


—“智君,这是我么?”

 


       大野智将视线从绘本移到樱井翔手里面的东西上,发现是当初自己偷偷画的樱井翔的侧脸,上面的人正认真地坐在书桌旁写着作业,将绘本合起来就去抢樱井翔手里的那张画。

 


—“啊!这个怎么会加在这里面!翔酱给我!”

 


—“不给,又不是第一次见了,你忘了书架上那两本素描本上你画的不都是我么。”

 


—“我不管,你给回我!”

 


       两个人在床上抢成一团,抢到累了,大野智就躺在床上噘着嘴喘气歇息,樱井翔坐在旁边,揉了揉自己被大野智揉的乱七八糟的头发,一边笑一边,“好啦好啦,还给你”,说完将画轻轻放在大野智有点气鼓鼓的脸上,隔着纸亲在了大野智撅起来的嘴上。

 

       每个人可能没办法在一辈子的时间里面找到最好,但是一定能够找到那个刚刚好,刚刚好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合适的人,一起做着最平凡的事情,就是幸福,


————————————————————


感谢观看!!


不知道有没有甜到呢w

评论(13)
热度(52)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