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ellow Flicker Beat (4)


>>OOC,山组!是饥饿游戏结尾的延续,时间线定在50年后

>>必要的注释会补充在结尾

>>希望大家能提点意见,第一次尝试

>>能接受请往下

—————————————————————————

-“这里望过去最高的那座建筑就是市政府,那个白色的。”

 

       大野智将樱井翔带到了一个市中心相对隐秘的一个地方,让樱井翔站在边上的一个木箱子上面,他则在旁边给他家介绍着十一区的各个地方。

 

       樱井翔之前在大野智家里换下了皱巴巴的治安官的衣服,换上了大野智的旧运动衫,因为他比樱井翔要稍微高一点,因此衣服显得有点长。一顶鸭舌帽盖住了樱井翔的金发不至于太过引人注目,两人差不多的身高倒像是兄弟一样。

 

-“西边就是之前你闯进去的地下交易市场,我们这边的人都叫它影子,因为它每一次出现的地点都不一定”,大野智慢悠悠地介绍到。

 

       樱井翔一边听,一边观察着周围的每一样事物,看到不远处正在排着队分发着什么的样子,便指着那边开声问道:“那边,在干什么呢?”

 

       大野智目光循着手指的方向看去,不远处的治安官们正在分发着今晚的粮食,开口说道,“那边是粮食的分发点,每天的早上七点,中午十一点半,晚上的五点半,都是粮食分发的时间。”

 

-“每一天么?”

 

-“恩,每一天。”

 

-“我们从来都不用这样排队的...啊,对不起”,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樱井翔赶紧道歉。

 

-“没事,十一区虽然是粮食产区,但是根据每年的收成状况不同,上缴之后剩下的东西也不多,所以只能够这样控制着每个人的分量,不过我们私下也有偷偷种一些东西自己吃,就在南边有些空地,那里主要是垃圾堆放的地方,在那里种,没有什么人看管。”

 

-“原来如此”,樱井翔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对了,关于那个地下交易市场...”

 

-“关于影子的背景我也是只听Nino说过一点点,好像背后的势力挺大,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抱歉。”

 

-“不不不,你能够告诉我这么多这么帮我我已经很感谢了。”

 

-“那作为感谢,翔酱可以和我说一下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么?”

 

-“说出来太羞耻了,你绝对会笑我的,像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小孩子一样。”

 

-“那翔酱不说我就不问fufu”,大野智笑着说。

 

-“结果你还是笑我”,作势就要拍打大野智的头,大野智一个反手挡开樱井翔的手,没想到一不小心弄掉了对方头上的帽子,黄色的头发就这样暴露了出来。

 

-“那个是不是刚刚治安兵找的那个人啊。”

 

-“黄色头发,瘦瘦的,好像是啊。”

 

-“可恶,要被认出来了,赶紧把帽子戴上跟我走。”

 

       樱井翔想都没想就把帽子戴上,急急忙忙地加快脚步跟了上去,但再快的脚步也赶不上治安兵的消息灵通程度。

 

       “哔哔——”一声又一声的哨声响起,由远及近,一点点地逼近离两个人所在的地方。

 

       “别跑,站住!!”“前面两个小子站住!别跑!再跑就要开枪了!”治安兵的呵斥声从身后传来,越来越近。“嗙!”一声警示枪在空中响起,伴随着人们的尖叫声环绕在周围。

 

       樱井翔和大野智在窄窄的巷子中四处逃窜,寒冷的冬天为了产热总是格外的消耗体力,没过多久两个人开始上气不接下气,脚步也渐渐沉重缓慢了起来。樱井翔回头看了看,治安兵就在身后了,毅然决定和大野智说,“智君,很感谢你的帮忙,我不能够拖累你,下个路口我们分开走,你赶紧躲起来,不用担心我,我毕竟是樱井专员的儿子。”说完还笑了一下,也不等大野智反驳,樱井翔用力地拍了一下大野智的后背,用力在腰上推了一把,扔下帽子就往另外一边跑去,大野智不多想趁机躲到一个半掩着门的屋子里面边喘着气,边听着哨声和呵斥声越来越远。

 

       “翔酱没问题么...”大野智低声说道,还没等他思考完,楼上走下来一个人,看到大野智惊叫道,“你是谁?!鬼鬼祟祟在这里做什么!”大野智见状不妙,赶紧走出大楼,捡起地上被追过来的治安兵踩的脏兮兮的帽子,用手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戴在头上压低帽檐,拉紧了一下不算厚的外套走出幽暗的小巷,左右看了看,融入了人群之中。

 

       一路上治安兵没有之前巡逻的这么频繁,之前因为他们到处盘问寻找而凌乱不堪的街道也渐渐恢复之前人来人往的样子。看来樱井翔是被他们带走了,大野智默默地想到。穿过一个个街区小巷,终于回到了自己住的破木楼前,拖着因为逃跑而疲乏不已的身体踏上一个又一个台阶,摸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O酱!!!你没事!!!小和!!!!”

 

       门还没彻底打开就听到了相叶雅纪的声音传了出来,大野智提了提嘴角,大概是知道了治安兵抓人的事情特地过来了,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

 

       “啪!”迎面而来就是一条毛巾打在脸上,“笨蛋大叔!!怎么不见你被抓走了呢!!”大野智慢悠悠地将毛巾从脸上拿下来,换上一脸笑嘻嘻的笑容,“对不起Nino、Aiba酱,让你们担心了。”

 

       “嘿嘿没事!!O酱没事就好,小和刚刚听到哨声突然猛的一下站起来,我拉都啊!好痛!”相叶雅纪讲到一半就被二宫和也一拳打到后背上,“闭嘴!笨蛋!谁担心这个笨蛋大叔了!!”

 

       一番打闹之后,三人在房间里坐了下来。

 

-“所以那个小少爷回去了?”二宫和也问道。

 

-“大概是...回去了吧...”大野智又恢复成平常慵懒的样子小声的回答。

 

       “那个小少爷真的是折磨了多少人啊,真的是不想再见到他了。”二宫和也板着脸说到,“大叔你知道你这么做你会有多危险么,万一被抓了,那可真是很糟糕的啊!”“我知道啦,我这不是没事么,被翔酱那样拜托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你和那个小少爷也是第一次...”

 

       “Boom!!!”未等二宫和也把话说完,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远处传来,二宫和也快步走到窗口处,看了一下浓烟升起的方向,“糟糕了,影子又出事了,最近简直一点都不太平”,二宫和也皱着眉头,“难不成那群人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么?”

 

       尖锐的哨声又一次此起彼伏地响起,仿佛战前的警示一样,伴随着浓烟回荡在十一区的每个角落......

—————————————————————————

感谢大家的观看!!

隔了这么久才更新,很抱歉(土下座)!!

大概算是快要进入正题了,不太把握得准节奏。

评论(10)
热度(15)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