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耕】Un Temps Radieux

求。。。求大家轻拍!!!

是个BE

我今天散步的时候想到了的一个画面让我特别想写这一对。。。

                                                                                      


“富士冈先生,在下打扰了。”

“fufu~不是说过了嘛,影山さん叫我耕太就可以了。”

“はい,耕太。”


影山第一次遇到耕太,是在一次陪大小姐来医院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耕太穿着浅蓝色的病号服,一个人坐在医院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在温暖的阳光下,闭着眼睛小憩着。他叫富士冈耕太,患病恶性淋巴肿瘤。


“影山さん的朋友现在怎么样了?”

“谢谢您的关心,大小姐已经痊愈退院了,虽然只是小小的感冒,但也不能轻视啊。”

“是的呢,真好啊,我也想退院,想去外面看看呢。”


那个时候的耕太,痊愈率还有80%。


影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耕太所吸引,大概是因为他身上有自己所没有的那份宁静,和耕太在一起,总会觉得莫名的安心,所有的杂事都可以被抛诸脑后。


每次影山去探望耕太,都会给耕太带上一束小雏菊放在病房里面,一是耕太做化疗的副作用之后会呕吐,闻着花香会舒服一点,二是影山觉得耕太和雏菊的花语很符合,纯洁与天真。


“影山さん的朋友已经退院了怎么还经常来医院呢?医院可不是个好地方哦。”

“因为在下想和富士冈....啊不对,想和耕太成为朋友,作为朋友来看望朋友也是应该的。”

“はい,影山さん。”


说完影山就把带来的雏菊放进耕太床头的花瓶里面,拉开窗帘,让温暖的阳光照进了耕太的病房,耕太被病魔折磨的苍白的脸色,也因为温暖的阳光而恢复了一点润红。


偶尔影山因为跟随大小姐外出无法来探望耕太的时候,就会和耕太通过手机进行联系,有的时候的回信是下午,有的时候是一大早,有的时候是深夜。但无论什么时候,影山都会第一时间回复耕太,因为这个时候的耕太是因为副作用太过厉害导致无法入眠。


Mail:【影山さん你好,我是耕太,最近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是姐姐的骨髓哦。医生说这几天我的病情好转了很多,如果过几天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就可以暂时出院了,看来说不定我是那40%的人呢。】


影山看着这条短信,笑了笑,宝生丽子坐在一旁吃着东西,看见影山的笑容,笑出了声,“影山,原来你还会这样笑啊”,影山把手机收起来,抬头对着宝生丽子说,“恕在下直言,大小姐您是觉得东西不好吃么?那么美味的佳肴前面您居然还有时间开玩笑。”言下之意就是,这么多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么。


耕太出院之后,影山也不时地去耕太的家看望他,他和耕太,带着BON,走在林荫小路上,耕太时不时会和影山讲起他小时候在这附近曾经发生过的糗事,爬树的时候不小心从树上掉了下来,或者是摘到桃子之后被BON扑倒弄了一身脏,影山这个时候总是会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回应几句。


有一次散步的时候,耕太转头轻轻地笑着对影山说到,“其实我觉得影山さん不戴眼镜也挺好看的”,影山愣了愣,笑着回应到,“那不戴眼镜的我和戴眼镜的我,耕太更喜欢哪一个?”耕太吐了吐舌头说:“两个都好。”


再到后来将耕太送到家门口的时候,耕太总会走上前来踮一下脚抱住影山,影山轻轻地回抱耕太,耕太总会轻声地说道,“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影山也总会回答到,“好的,耕太做的甜点我一定按时吃。”然后松开怀抱,坐上车,耕太总会在目送影山的车离开之后,再转身进屋。


这一天,影山突然接到了耕太家里人的电话,说耕太病情复发了,又一次进了医院,如果影山さん有时间的话,就来探望一下耕太吧。听到耕太出事的消息,影山顾不上整理衣服,快速的赶到了耕太的病房。


“耕太!”影山赶到耕太的病床边。


晚上耕太的家人已经回去了,只剩耕太一个人在病房里面,治疗后的虚弱让耕太几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下午治疗后刚刚睡醒的耕太,精神稍微好转一点,看见影山一脸担心的表情,扯起了一个苍白的笑容有气无力地说道,


“对不起,影山さん,只剩下20%都不到了”,然后流下了在家人面前不敢流下的眼泪,影山抱着耕太,轻声地说,“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


Mail:【今天天气很好呢,阳光也很温暖,可惜我没办法下床,就拜托信夫くん帮我拉开窗帘,不知道影山さん那里是不是也有这么温暖的阳光呢。】


Mail:【今天妈妈给我做了茶碗蒸,我一口就把上面的虾仁给吃掉了,茶碗蒸还是妈妈做的最好吃,有机会影山さん来的话,我让妈妈也给你带一份吧。】


......


Mail:【影山さん,我决定了,我,放弃化疗了。】


影山赶到耕太家里,看见耕太躺在病床上,医生刚刚给耕太检查完,向耕太的家里人告辞,影山向医生欠了欠身,快步走到耕太床前,看着耕太,耕太开口小声说到,


“影山さん,因为我,大家都太辛苦了。”


耕太在那之后,在镇痛剂的帮助下,每天都有几个小时的时间能够下床活动,做自己以前喜欢做的料理,抱着BON在家的院子里面晒太阳,耕太喜欢阳光,所以就把床安置离客厅窗口最近的地方,这样耕太醒过来就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耕太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离开的。


影山在接到耕太去世的消息的时候正在跟着宝生丽子在游轮上,硬撑着回到房间的影山,靠着房门滑到在地,双手盖着眼睛,隐隐流泪。


耕太的葬礼选在了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影山抱着耕太最喜欢的雏菊放在他的墓前,看着墓碑上那个熟悉的笑容,影山说到,


“耕太,你知道么,雏菊其实还有另一层花语,那就是深藏在心底里的爱。”


END.

评论(1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