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耕】幼馴染み

大家好,好久不见。

六一儿童节快乐(。・ω・。)ノ♡


——————————————————————————


“您好,我是今天起就住在旁边的成濑,从今天开始还请多多指教,这是我的儿子成濑领,领,快和阿姨打招呼。”

“阿姨您好,我是成濑领。”

白色的衬衫,黑色的外套,黑色的西服短裤,梳着整齐的头发,像所有大人口中说的乖宝宝一样,这就是富士冈耕太对成濑领的第一印象。

三岁开始,耕太家旁边就搬来了新的邻居,贪玩的耕太总是一身脏兮兮的回到家,那天成濑一家来拜访的时候,耕太躲在妈妈的身后,紧紧抓住妈妈的裤子,探出一个小脑袋看着门外这个明明和自己同龄却看起来像个小大人一样的男孩子。

“成濑太太,您好,非常欢迎您的到来,领君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这是我家耕太,耕太,快和阿姨还有领问好。”

耕太看了看妈妈,又转头看了看面无表情的成濑领,心下一怯,转身跑回了房间。一边跑一边听见妈妈充满抱歉的声音,“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家耕太有点怕生,等熟悉了就好了……”

本以为像成濑领这么优秀的孩子会去就读那些贵族有钱人家的孩子去的幼儿园,没想到新的一周上学的时候,班上的太阳老师就和大家说到,“大家好,今天我们有新的小伙伴加入哦,他就是我们的成濑领!”

耕太怔住了,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优秀的孩子居然会和自己一个班,还是自己的邻居。

“啊,耕太君旁边还有一个位置,领就坐到那里去好了!”太阳老师手指向耕太旁边的空位,领看着耕太,一步步的走到耕太旁边的座位,拉出椅子,坐了上去,然后转头对着耕太,笑着说到,“你好,我是成濑领,请多多指教。”


好好看的笑容,这是耕太听到成濑领的问候之后脑海中唯一的想法,笑的这么好看的人,应该会很温柔吧。


优秀的领在新入学的第一天就被很多老师在太阳老师面前表扬了,耕太默默地想着,领果然好厉害啊,却不知道自己脸上已是满满的崇拜。

然而除了第一天之后,领就再也没有没有和耕太说过话。

耕太是个不太擅长主动和别人搭话的孩子,很腼腆,除了和班上的大野智比较聊的来之外,就很少和其他的孩子说话,耕太对没什么人和他说话这件事其实并不是很在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对成濑领不和他说话却是很在意。

是因为我不够优秀所以他才不和我聊天么?可是他有和隔壁班老是闯祸的吉本聊天啊,还有班上那个老是嚷嚷着要成为歌手的健太君,为什么就是不和我说话呢……

就这样耕太怀着郁闷的心情过了一星期……

这一天,到了放学的时候了,耕太依旧沉浸在思考为什么领不和自己搭话之中,正准备走出课室跑向自己的妈妈的大野智看到耕太还在发呆,就走过去,抬起手在耕太眼前摇了摇,大声说到,

“耕太!已经放学啦!”

耕太突然从思考中反应过来,看到外面漂亮的夕阳以及夕阳下正在向自己招手的妈妈,耕太站了起来拿起自己的小书包,却发现旁边的成濑领还在认真的看着班上图书角的图画本,耕太疑惑了一下,背起自己的书包走向自己的妈妈,耕太妈妈牵起耕太的手准备走回家,却发现耕太一直回头看着课室,于是蹲下来问耕太,


“怎么了耕太?还有什么事情么?”

耕太沉默了一会,看着妈妈说到,

“成濑君的妈妈还没有来……”

旁边站着的太阳老师和耕太妈妈解释到,

“领君的妈妈今天好像要晚一点下班,所以要领君在这里等她。”

“那,不如耕太去邀请领到我们家里来玩吧,领一个人在这里挺寂寞的。”

耕太听到妈妈这样说,看了看太阳老师,

“太阳老师,我现在先给成濑妈妈打个电话,领就住在我们家隔壁,这样太阳老师也可以早点休息。”

“不辛苦,不过领早点回家也是好的,那就劳烦您了。”

一通电话过后,耕太妈妈说到,“领的妈妈说如果领愿意的话,今晚可以暂时在我们家直到领的妈妈回来,耕太快去请领到我们家里来玩吧。”

耕太犹豫了一下,慢慢走向课室,我要说些什么,怎么邀请,领你要来我家里玩么,不行不行,平时没怎么和成濑君说过话突然这样很没礼貌,成濑君请你来我家玩吧,会不会太正式了,都不想我自己了,唔……怎么办啊……

还没想好的耕太就已经走到了教室的门口,刚好成濑领看完图画书站起来准备把书放回图书角,抬头看到耕太站在课室门口。耕太看着领,左手攥着自己的衣角不停地揉着,右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小声地说到,

“那个……成濑君……”

“嗯?有什么事么?”

“那个……哎……那个……”

成濑领一脸耐心的站着等耕太开口。

“那个……唔……今晚……”

“今晚?我还在等妈妈,有什么事情么?”

耕太深呼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开口说到,

“成,成濑君今天要,要不要来我家玩,在我家等你妈妈回来……”耕太越说越小声,害怕成濑领不答应。

“唉?可以么?这样不会打扰到耕太么?”

“啊!不不不!不,不会的!”耕太急切地抬头看向成濑领,成濑领又露出了第一天和他打招呼的时候的笑容,对他说,

“那就打扰耕太啦。”


成濑领背起自己的书包,轻轻地把小凳子放回原来的地方,然后走向站在门口的耕太,

“我们走吧。”

“嗯!”耕太听到了肯定的回答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领牵起耕太的手,两个人走向了站在门口太阳老师和耕太妈妈。一路上,耕太一直和成濑领说自己的妈妈做的茶碗蒸啊有多么多么的好吃,还有奶油炖菜,还有超级好吃的咖喱,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领就在一边轻轻地点头,时不时发出一些声音回应耕太。饭后,耕太带着领进到自己的小房间,领坐在榻榻米上,看着耕太在自己的柜子里面翻找些什么,过了一会儿,耕太从柜子里面钻出来,拿着两本书和一个小挂件,放到成濑领面前,微微低着头小声的说到,


“这是我给成濑君的礼物,虽然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希望成濑君能和我做朋友……”


领看了看面前的书和小鱼挂件,微微靠前,轻轻抱住耕太,说到,

“我会一直,一直都是耕太的朋友哦fufu”


耕太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脸上充满了笑容,举双手大声说到,


“太好啦!成濑君和我是好朋友啦!”

“耕太,不要再叫我成濑君了,叫我领就可以了。”


“好的!领!”


两个人在房间里面一起看漫画,头和头凑在一起,看到好笑的情节,不时发出笑声。

八点钟的时候,耕太妈妈的声音在楼下响起,“领君,你的妈妈来接你啦!收拾一下东西下来吧!”

“好的,我知道了。”领从榻榻米上爬起来,拿起自己的小书包,耕太也起身,和领说,

“领,我送你!”

“嗯!”

两个人拉着小手从楼上下来,耕太一边走一边和领说,“以后领要多点来和我玩哦!”

走到玄关,耕太拉着领的手,走到妈妈面前,和妈妈说,“妈妈,领以后就是我的好朋友了,他可以再来家里玩么?”

“当然可以了,我无限欢迎!”

耕太妈妈看向玄关的成濑妈妈和成濑领,说到,“领以后还要再来玩哦!”

“嗯!一定!谢谢阿姨的照顾!”

“真是好孩子!”听到好孩子的耕太朝着领做了个鬼脸,领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



“领那个时候为什么这么爽快的就答应来我家了呢?”

“我要是不答应我可能就永远都不能和你成为朋友了啊,而且当时耕太一脸不答应你你就要哭了的样子。”

“才不会哭!所以领是有预谋的!”耕太从领的大腿上直起身子,看着一脸笑意的成濑领,“领太狡猾了!”


领笑了一下,抱住眼前认识了二十几年的恋人,在耳边轻声说到,

“我要是不这样做,耕太现在怎么会是我的。”

耕太惊了一下跳起来,推了一下领,

“领最讨厌了!我去洗澡了!不和你聊了!”说完就跑向了淋浴间。

领看着自家害羞的跑开的恋人,笑着回想起了那天初次见面的时候,那个害怕的躲在妈妈的身后,却又好奇地探出个小脑袋的耕太,其实从那一刻起,领就已经决定要和这个贪玩得脸上脏兮兮却又有点小害羞的男孩做好朋友,从接过那个小鱼挂件那一刻起,就已经彻底的被耕太扣住了吧……

没有错过你,真的太好了……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