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智欠债会社】拆迁那些事儿(SO)

恭喜老蹄成功成为本次群活的MVP选手


还是先祝贺一下我智哥儿生日快乐


38岁也要继续唱唱跳跳钓鱼开船


然后感谢鱼总提供了一个这么令我抓狂的梗


充分将新时期的国家发展的民生重点和脆皮鸭完美的结合起来


县长樱井翔和螃蟹养殖大户大野智的狗血爱情故事


我卒了


—————————————————————————————

       “你们要对我的螃蟹做什么!!这是我刚抓上来的!!松开你的手!!”一个含糊不清的声音以高昂的音调表达着自己的抗议与不满。

 

       “那个智哥儿啊,你看这是县政府颁发的文件,我们也是执行命令而已”,面前站着的一个穿着黑外套的人扬了扬手里皱巴巴的白纸文件,上面印着大大的红头县政府标题,穿着一身渔装身前还围着个黑色的围裙、一生悬命地站在自己的螃蟹面前的有点黑的小哥叫大野智,他不姓大,他姓大野,在岚村沿海一带注明的海钓专业户,尤其是螃蟹,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能够抓的特别多,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家供了个螃蟹神,这么眷顾他。

 

       近来的经济在县长樱井翔的带领下越来越好,已经成为山风县里发展情况相当靠前的村子了,甚至还有新闻媒体过来取材采访,补充一句,当时接受采访的还是我们螃蟹养殖小能手,智哥儿。对了,山风县的县长樱井翔,他不姓樱,他姓樱井,顺带说一句,樱井县长也是我们岚村出来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私心,感觉岚村办事特别顺,理由?啊,不可说。

 

       经济发展的好就要提升生活质量,于是村子也要开始改造,搭起了砖瓦房用起了天然气。于是樱井县长就开始想要以岚村为首,改造一下村内的一些风貌,将原来自由放任的养殖户转移到有规划规模的养殖厂。可是一听这话,我们智哥儿就不答应了,智哥儿说这螃蟹啊,要一上岸就是马上买回家吃那才鲜,实在不行也要那个网搂着泡在海水里,这一听要拆掉自己临海的养殖大棚,当然不愿意了。于是我们智哥儿拿起了鱼叉,誓死捍卫自己的“疆土”。周边的养殖户纷纷领了补偿金欢欢喜喜地搬迁了,就剩他一个钉子户,缺了他,这螃蟹就不好吃了啊。

 

       樱井县长听说了这事儿,就急急忙忙地赶回来,虽说和这个大野智不是很熟,但好歹是同乡,出这样的事自己出面总是应当。于是他急急忙忙地开了自己的小破奥迪,就回到了岚村,还没来得及感慨家乡的变化,就看到了在海岸边上对峙的双方。顾不上自己违章停车的奥迪,紧赶慢赶地跑了过去。

 

       大野智拿着鱼叉对着面前这些蠢蠢欲动的人,“别过来,我不会妥协的!”面对着眼前结对而来的“敌人”,大野智气嘟嘟地瞪着他们,严阵以待。“慢着慢着!”樱井翔一边跑着过来,一边气喘吁吁地喊着,“慢,慢着!”“樱井县长!”“樱井县长你怎么来了?”樱井翔大力地喘了几口气,才开口说道:“我怕你们起冲突,所以......”话还没讲完,大野智一把鱼叉指向樱井翔,“你就是那个大坏人boss是吗!!要伤害我的螃蟹!!”樱井翔连忙摆手,急忙解释道,“我不是坏人,我也不打算伤害你的螃蟹,我们只是想让大家有个更好的环境。”

 

       “你闭嘴,别以为你仗着一副长得还不错的脸就可以乱说话!我才不会信你呢!”大野智气的涨红了脸,黑黑的皮肤透着一点红,他盯着眼前这个想要拆他大棚的始作俑者十分警戒,仿佛下一秒就要被强拆掉了一样。“你先放下手里的鱼叉,我们去屋子里面慢慢谈好不好?”樱井翔微微带着一点哄的语气,一边做着安抚的手势示意身后的人往后走。大野智看一堆人都退下,也就暂时收起了鱼叉,“我不会信你的,谁知道和你进了屋里谈你的人会不会趁机拆了我的大棚!更何况,你们要拆,我不让拆,这本来就不可商量!”大野智又一次提高了音量,“你们这群不懂螃蟹的人!给我离开!”

 

       樱井翔见眼前的人情绪如此激动,只得向身后的人说:“我们先离开吧。”然后转身对大野智说:“你现在情绪太过激动,等你安定下来,我们再谈,好吗?”也不听对方的回复,一心只想赶紧找个阴凉的地方呆着的樱井翔转身朝着自己的小破奥迪走去,走近一看,发现自己的车居然还被塞了一张“牛肉干”。在这么多部下面前不能失态,暗自在心里骂了一句,什么日子啊,好事做不成反倒收了张“牛肉干”。樱井翔把罚单丢进车里,驾着自己的奥迪往家里开去。

 

       樱井翔久违地回到自己家,躺在自己床上,深深地叹了口气,唉,这都什么事儿啊,等过两天再去和他谈吧,做个好事怎么这么难啊。想起大野智今天那个气鼓鼓的样子,无奈地又叹了一口气,却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可爱,大概是今天晒太多产生错觉了吧,樱井翔赶紧摇了摇头,盖上被子睡觉。

 

       过了几天,樱井翔一个人散步来到大野智的养殖大棚,大野智低头工作,感觉到有人来低头说到:“欢迎啊!你想要什......”一抬头,发现是樱井翔,大野智立马变了脸色,仿佛大敌当前:“你来干什么!”樱井翔连忙摆了摆手,示意到:“我今天不是来和你对峙的,我只是私下来看看。”大野智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樱井翔,默默地转身把自己刚抓上来的螃蟹挪远了一点。樱井翔见状哭笑不得,“你不需要这么防备我的,因为,我不太吃螃蟹。”身为螃蟹养殖户的大野智听了就不乐意了,心想这人怎么这样说话呢,然后开口说道:“你知不知道,在一个对螃蟹充满感激之情和喜爱之情的人面前说这样的话是很失礼的事情啊。”樱井翔听了连忙道歉,一边道歉一边弯腰:“啊,不好意思,对不起,我没别的意思,是我个人喜好,螃蟹很好,很好。”大野智鼻子哼了一声,一副算你识相的表情,“螃蟹当然是最好的。”

 

       樱井翔见眼前的人不那么紧张了,就试探地说道:“其实除了舍不得螃蟹,还有别的原因使得你不愿意离开这里吗?”大野智吓了一跳,连忙起身把樱井翔赶走:“你走走走,关你什么事!!”樱井翔一边被大野智推着走,一边说:“其实拆你这个大棚还有一个原因是你这个大棚在这里实在太危险了,哎呀,你听我说,就是,哎等一下”,樱井翔抵不过大野智的一股蛮力,只好先离开。

 

       其实樱井翔打算拆掉那些大棚的原因最大的一部分还是因为这些大棚里海边太近,最近气候变化比较厉害,所以很容易就涨潮打台风,他们这些大棚很容易就塌了,而且要是塌了被大风卷起,还很容易伤到人,所以樱井翔才想了这么一个借口说要改造村貌,而且还想上一级申请了拆迁补偿,没想到还是有钉子户的出现,哪怕自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怕是也没得办法。樱井翔看着远处的黑色小棚,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天有不测风云,也不知道是不是樱井翔说啥来啥,还真的打台风了,这个台风还很猛,叫“山风”,也不知道取名字的人是不是知道着台风会冲着这边来才取的,据说这台风是20年一遇的大台风,樱井翔一起床,看到天已经黑沉沉的了,突然想起大野智的大棚还在海边,想必他一早就赶过去拯救他的螃蟹去了,赶忙换上衣服穿上雨衣急匆匆地赶出门,等不及叫上旁人,自己一个人就冲到了海边,海浪已经不断地拍打着礁石,掀起一阵阵巨浪,樱井翔赶到的时候,海浪冲上来已经冲到大棚的位置了。不出樱井翔所料,大野智果然一个人忙前忙后的用绳子固定住他的大棚,还有搬运着他的螃蟹。樱井翔赶紧大声喊道:“大野桑!别管那些螃蟹和你的大棚了!太危险了!”海浪的声音盖过了樱井翔的呼喊,樱井翔只能迎着大风走到大野智附近,大野智一看樱井翔来了,突然炸毛地说道:“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我不会让你如愿的”,说完回头继续用绳子固定大棚。樱井翔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扳过大野智的肩膀,大声地说道:“你,别弄了!这大棚垮了我给你再整一个成不?太危险了!”心疼自己的大棚和精心养护的螃蟹的大野智流下了泪水,泪汪汪的眼睛看向樱井翔,不敢相信地问道:“真的?你真的给我重新盖?你不骗我?你是县长你不可以骗人的!”樱井翔心想赶紧先把人哄走,眼看着大棚摇摇欲坠快要塌了,连忙回答:“是是是,我答应你,你的螃蟹比你要硬核,不对,是硬壳,你别担心了!”一边说一边就搂着大野智往岸上走,刚走上岸,啪啦一下,一个巨浪把大棚给冲没了。大野智回头看着自己的废墟大棚和散落一地四散逃走的螃蟹,流下了不舍的泪水。樱井翔一把抱住大野智,轻轻拍了拍肩膀:“没事,它们会好的。”大野智在樱井翔身上抹了一把眼泪,和鼻涕,一边啜泣一边走回了家。

 

       之后听说樱井翔给大野智盖了个出门就能看到大海的海景养殖场,可是离海边远了好几公里,气的大野智直骂樱井翔是个大猪蹄子,说话不算话。可听说因为樱井翔突然爱吃螃蟹了,不知道为什么又不生气了,开始一个劲儿的给樱井家送螃蟹,说是要感谢好村官樱井翔,送得樱井家的人看到螃蟹就怕,家里都成螃蟹储藏库了,于是樱井翔一回来就吃螃蟹,一回来就吃螃蟹,吃不完给街坊四邻送,送不完就全部给樱井翔打包寄过去,于是樱井翔开始给大野智做暗地里的螃蟹代理,带领着大野智走上了幸福致富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多吃螃蟹,人生才会有机会暴富和遇到爱情,今天你爱上螃蟹了吗?


—————————————————————————————


文末点名是柱女士启发鱼总想到的这个梗


你说大野智为什么不愿意离开那个大棚?


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那个大棚阳光比较充足方便螃蟹冒泡泡叭


告辞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