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耕】Be with me


520快乐!

虽然这个节日和我没什么关系w

虽然这个结局强行HE

———————————————————————————

“真中友雄,你,你难道要放弃帮英雄复仇了么!!!!!”山野在电话里面愤怒地叫喊着。


“不,不是的,我怎么会放弃!”领紧锁起眉头,抿着嘴唇,眼神中却充满着动摇。


“既然你不愿意走出这下一步,那就由我来帮你吧”,山野毫无感情地说完,就马上挂了电话。


“喂!山野!”领急忙地想叫住电话那头的人,回应地只有嘟嘟嘟的忙音。


“唔……领……发生了什么么?”耕太打开房门从客房走了出来,浅褐色的头发因为睡觉的原因变得乱乱的,被成濑领吵醒了的耕太,一脸担心地看着坐在沙发上攥着电话的人。

领看到耕太睡眼惺忪的样子,立马换上了和以往一样的温柔的笑容,轻声地安抚着说到,


“没事的,耕太,就是事务所的人处理不好事情而已,不小心发了一下火,对不起,吵醒你了。”


耕太摇了摇头,微微笑着说到,


“没关系,领辛苦了,这么晚了还要处理事情,还是早点休息吧,我只是突然想喝水所以才起来了的,并不是领吵醒了的哦。”


看着眼前人的笑容,领的内心一阵刺痛,这样的自己终究配不上这么好的人。


“那耕太早点休息吧。”

“嗯,领也是。”

耕太是附近新开张的花店的老板,那一天,领走在路上,脑海中一直盘旋着小空带着哭腔说的那句话,“快点把犯人抓住吧”,领迟疑了,为什么明明已经正当防卫无罪了,为什么还这么伤心,我做错了么?一个人缓缓地走在街上。

路过耕太的花店的时候,耕太正好在收拾东西,正要将今天卖剩下的花挑拣一下放回店里,抬头看到了成濑领面无表情却又散发着强烈的悲伤,耕太皱了皱眉,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花,拿了几朵随手扎成一束,开口叫住了成濑领,

“先生你好”,耕太喊了成濑领一声。

领却没有听到一样自顾自走。

耕太停顿了一下,走上前去,拍了拍成濑的肩膀,


“先生你好。”


成濑领突然反应过来,顿了顿脚步,转身看着耕太,


“先生你好,恭喜你成为路过本店的第500位客人,这是我店里的百合花,还很清新的,不介意的话,请收下吧。”


成濑领看着耕太脸上温和的微笑,呆住了,却又仿佛会被耕太澄澈的眼神看穿一样,伸出手接过耕太手里的花,轻声道谢之后,转身快步离开了。

看着成濑领远去的背影,耕太自言自语到,

“为什么这个人总是感觉这么悲伤呢……天使律师,能救世间无辜的人,却救不了自己么……”


从那天起,成濑领每次路过的时候,耕太都会笑着和他打招呼,有时候是早上好,有时候是下午好,有时候是晚上好,领也从轻轻地点头,变成了能够回应耕太一句问候。耕太看着领慢慢变得温和,不再像初见时的悲伤,展开了笑颜。

有一次成濑领看见耕太的笑容的时候突然说到,


“耕太的笑容,真的很温暖呢。”


“那,有温暖到成濑さん的心么?”


“嗯,有的。”


“那就真的太好了。”


这一天刚好是耕太花店开张的一周年纪念,耕太给前来买花的老顾客们送上了特别礼物,却一直没有等到成濑领,于是耕太决定弄一束领经常买的百合送过去,却没想到去到成濑领家途中居然下起了大雨,湿透了的耕太万不得已只好在成濑领的家里借宿一晚,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成濑领看着耕太关上的房门,眼神中又再次露出了悲伤,他慢慢伸手打开了八音盒,眼神从耕太的门上转到了盒子里面存放着的坏了的口琴,


英雄……我应该怎么做……


耕太靠在房门上,他从领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悲伤,比当初的悲伤要强烈无数倍,他的心突然也悲伤起来,仿佛能够感受到领的痛苦一般,耕太流下了泪水……


领……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

“领,后天有花火大会,你会来么?”

“耕太希望我来么?”

“嗯!当然!”

花火大会,成濑领没有来。

下午早早地收了花店,耕太急急忙忙赶回家,將自己放在置物间的浴衣拿了出来,虽然盒子已经蒙上了一层灰,但是里面
浴衣却依旧崭新。耕太小心翼翼地将浴衣拿出来,走回房间,将它轻轻放在床上,看着浴衣,耕太不禁在想,

领今天会穿浴衣么?不过领的话,估计还是会西装革履的来吧fufu

被自己所想的东西逗笑了的耕太,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换下今天穿的便服,耕太拿着睡衣进了浴室,洗了个热水澡,耕太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走出来,抬头看了一下钟,


“啊!不好!要迟到了!”


急急忙忙地拿出电吹风将头发吹到半干,换上放在床上的浴衣,从抽屉里面拿出一把小小的黑色折扇,插在腰间,拿着手机和钥匙就出门了。

六点——

“领好慢啊,是工作还没结束么?律师真的是忙碌啊……”

七点——

“有点肚子饿了……领怎么还没来?再等等吧fufu等他到了就让他请我吃一顿!”

八点——

无数的人从耕太身边擦肩而过,有结伴同行的女生,相互嬉笑着聊着学校的轶事,有貌似要借机表白的男生,和同伴连连摆手掩饰自己的紧张,也有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手挽着手慢慢的走向河岸边准备观看烟火……

然而没有一个人,是耕太想要等到的……

“Pon!Ponpon!”

“哇!好漂亮啊!你看那里!”

“啊真的!好漂亮!!”


耕太现在入口附近,靠着栏杆,一个人看着远处盛放的烟火和兴奋的人群,

想你来,却来不了么……

九点——

“耕太!”

蹲在地上闷闷不乐的耕太突然抬起头,看到匆匆赶来还喘着气的成濑领,几个小时的等待所带来的郁闷心情仿佛一扫而空,站起来喊到,

“领!”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让你等了我这么久,你应该早点回去的,这么晚很危险的。”


“没事”,耕太摇了摇头,“领能来我很开心!不过……烟花已经放完了”,耕太又露出了小小遗憾的表情。


“虽然没有烟花那么绚烂,但是这个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一路上看到学生们都拿着这个。”领从公文包里面拿出了一盒线香花火,递给了耕太,耕太一脸惊喜,


“想不到领还会买这个fufu”


从盒子里面拿出两根,成濑领拿出火柴盒,擦了一根火柴将花火点亮,耕太将左手的花火递给领,领接过来。

花火的光亮映在耕太的脸上,耕太看着正在燃烧的花火,笑弯了眉眼,


“领,你看,好漂亮啊fufu比刚刚的那些大的花火还要好看!”


领看着耕太的侧颜,露出了一个柔和的微笑,他伸手给耕太捋了捋耳边的碎发,


“是的,真的很好看。”


两人沉默了一会,看着手中的花火静静地燃烧着。


“领……最近很忙的样子,连来我店里买花的次数都少了,最近在做什么呢?”


成濑领迟疑了一下,缓缓开口说到:“只是突然多了几个案件,事务所人手又不够就只好加班了。”


“这样啊……”耕太蹲在地上,头侧着枕在手臂上,小小声地说到,“领真厉害啊,名校毕业又是大律师,现在还在芹泽企业公司做顾问……”


听到“芹泽”两个字的领,皱了皱眉,


“我很憧憬耕太的生活,每天可以自由控制自己的时间,还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耕太还有着能够照亮别人内心的笑容,一定有很多人都被耕太的笑容拯救了的。”


“绝对是骗人的fufu这个时候领还在安慰我fufu”





那你……有被我拯救到么……



耕太知道的,成濑领最近一直在躲着他,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又再一次陷入悲伤的漩涡中,但是他想陪着他,即便领什么都不和他说,即便他很想知道……


一盒线香花火,没多久就在两个人有一下没一下的闲聊中燃烧殆尽,两人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成濑领拿起手边的公文包,


“耕太,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领,我可以自己回去的。”

“这样啊,好吧,那……再见。”

“嗯,明天见。”

成濑领转过身,迈出了一步,又一步,

已经,回不去了,耕太,谢谢你,今天的花火,很好看。







“领!”

耕太快步跑上前,从后面紧紧抱住领的腰,


“我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领快要离开了,要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不知道领为什么总是这么悲伤,我想了解你,领说我的笑容能够拯救别人,不知道我能不能,拯救领呢……”



身后的人断断续续地带着哭腔诉说着自己内心最深处的话,领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悲伤,


“对不起,耕太”,然后慢慢地拉开了抱在腰上的手。


耕太,现在这样的我,已经没办法给你任何可以承诺的未来,这样充满罪恶的我,能够认识你已经是上天对我最后的怜悯,对不起,请原谅这样懦弱的我……

成濑领浑浑噩噩地走到家,用钥匙打开门,单调的黑白摆设仿佛暗示着这个房子的主人是多么的无趣与冷淡。

领将公文包放在沙发上,走进厨房倒水喝,看着空空的料理台,又想起了耕太在他身边的日。







“领!不是这样子切的,这样很容易切到手的,你看要这样……”



“啊!好烫!呼……”



“锵锵!好吃耕太限量版咖喱,完成了!”



“今天的料理是领最喜欢吃的哦!”

……

耕太……


成濑领曾经有一段时间想欺骗自己,欺骗自己复仇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和自己完全没关系,和耕太就这样可以一辈子走下去,然而山野一通又一通的电话将他拉回现实,他,是利用友人身份的真中友雄,是弟弟被芹泽直人杀害的真中友雄,是永远都配不上富士冈耕太的成濑领……



自那天之后,耕太就再也没有见过成濑领,新闻也没有再出现“天使律师”的相关新闻,偶尔路过成濑领的家,也只发现台阶上的杂草又多了一些。耕太也不再和以前一样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附近的人经过总会见到耕太对着手里的花拿着修剪花枝的剪刀在发呆。








那天起,花店里再也没有百合花。












五年后——

“耕太每个星期都来我这里给我送花,真的是谢谢你了。”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给你添麻烦了。”

成濑领已经消失了五年了,尽管已经被认定为死亡,但是耕太却一直坚持领只是行踪不明而已,帮着领照顾着他的姐姐成濑真纪子,两个人仿佛成为了姐弟一般,医院的人都说,成濑さん有两个这么体贴的弟弟真好啊。


离开医院,遇上了刚刚结束阴雨绵绵的晴天,晴朗的天气让大家都愿意走出户外晒晒太阳,锻炼一下身体,耕太也不例外,他决定难得给自己放一天假。写了张告知打算拿去花店门口上贴着,感觉到有人走向他身后。


“不好意思,今天花店不营业,您可以选择明天再来光临,或者……”




“不好意思,这里,有百合花卖么?”





熟悉的声音让耕太张贴公告的手顿住了,白纸从手指间滑落,轻落在地面上,依旧湿润的地面将纸张浸湿。耕太红着眼眶,缓缓转身,许久不见的笑容又重新浮现在耕太的脸上,他对着眼前穿着西装革履的人说到,

“是的!有的!请您稍等。”









“耕太,我回来了。”

————————————————————————————

谢谢观看。

其实我是控制不住写成了be的。

然而今天是520,所以不是很舍得虐我的cp(哭泣)

于是还是扭转了一下写成了He。

耕太花店里的百合花一直都有哦,只是想卖给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于是就放弃了。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