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ellow Flicker Beat (2)

>>OOC,山组!是饥饿游戏结尾的延续,时间线定在50年后

>>必要的注释会补充在结尾

>>希望大家能提点意见,第一次尝试

>>本章翔哥哥大概算是登场啦!

——————————————————————————

       密不透风的集市里面有穿着各色各样的衣服的人站在摊位前,有的默默整理自己摊位上的商品,有的扯着嗓子大声吆喝着招揽生意,此起彼伏的声音回荡在小小的集市里面。窄窄的过道上挤满了人,他们从不同的区乘坐着连接各区的铁路来到这里,背着个看起来很有分量的大麻袋,一边走着观察每一个摊位上的新鲜玩意,一边低头思索着自己拿自己袋子里面的什么东西去换才不会亏本。

 

-“天啊,今天集市里面也有使者啊。”

 

-“小心一点,离他们远一点,万一爆炸,会被波及到的。”

 

-“上次爆炸真的太可怕了。”

 

      脖子上扣着一个绳子,绳子上串着的黑盒子闪着红点,他们被称作是首都圈人们的“使者”,自命清高的首都圈依旧不愿涉足这片他们认为配不上他们身份的土地,这些“使者”就是替他们来到这里为他们购买想要的东西。

 

      大野智进入到了集市之中,眨了几下眼睛才适应了棚内阴暗的光线,看着每一个摊位前面摇晃着的小黄灯泡,思索了一下方向,背着大麻袋迈步向前走去。仿佛是被人群挤着前进的大野智好不容易来到了一个摊位面前,才移动了不到50米的距离额头上就已经出了一层薄汗。

 

      摊位前面一个瘦瘦高高的棕黄色头发的少年正在忙活着照顾摊位上的生意,其他客人一催促就会露出急躁的表情,大声喊着知道了知道了等一下很快很快,然后手忙脚乱的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的样子,好不容易忙完一轮,少年拿起搭在椅子上的毛巾,胡乱地擦了擦脸,抬头看到了大野智,一扫疲惫,笑得连白白的牙齿都能看得见,和处于阴影下的略黑的肤色形成了对比。

 

-“啊是O酱!”

 

-“好久不见,Aiba酱!”

 

-“Nino从我这里会去没多久我就知道O酱会来了,今天是带了什么好东西来么?”

 

       这位被大野智叫作“Aiba酱”的有点天然的少年名为相叶雅纪,来自隔壁的第十区,区与区之间被打通之后,为了谋生,就来到了“影子”开摊做买卖,但是他卖的并不是他自己的东西,而是为那些不方便外出或者是不愿外出来到十一区的人作为中介,将东西交换,为那些人收集一些稀罕的物件,反之那些人则为相叶雅纪提供他所需要的日常用品和粮食以维持生活,虽然要经常奔跑于各区之间,但生活的来源却得到了保障,因此相叶雅纪的伙食总显得比二宫和也和大野智好那么一点点。相叶雅纪就是在奔波当中认识了时不时在各个区之间来往的二宫和也,通过二宫和也认识了总能够能出新鲜的物件的大野智。

 

       相叶雅纪移了移位置,让大野智进来本来就不是很宽的摊位,大野智从人群中挤出来,在桌子下面钻了进去。将肩膀上重重的麻袋放下,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正准备开口,却被不远处的一阵骚动声打断。

 

-“少爷您不能在这里!请随在下回去!你们,快拦住少爷!”

 

       一群治安兵冲进了棚内,分成好几个小队撞进人群之中,领头的人大声喊着少爷,像是在追寻着什么潜进集市的人。

 

-“让开!都给我让开!想死么还不让开!”

 

       治安兵大声恐吓着,沿路的人都惊恐的争相向集市外逃去,集市里一片混乱,带着枪的治安兵在人群中大放厥词,枪口向前冲开人群一个又一个缺口。

 

       治安兵的闯入打破了集市的平衡,好不容易放下沉重的袋子的大野智又开始帮相叶雅纪紧赶慢赶地收拾摊位,虽然这些人不至于随便开枪,但此地目前依旧不宜久留,要是逗留太久,必定会被之后来调查的人带去盘问。正当大野智拿起一个类似日记本的东西打算放进相叶雅纪的包裹里面的时候,一个人影突然冲到摊位面前,快速俯下身子钻过桌子,从他们两个之间钻了过去,吓了一跳的大野智没抓稳手里的本子掉到了地上,刚想弯腰捡起来,然后两只手推了推他们的腰,只听见那人小声急切地说道,

 

-“你们两个靠近一点帮我挡一下,别让我被他们发现,我可暂时还不想回去!”

 

-“但是......”,相叶雅纪想要转身和他说话。

 

-“别转过来!会被发觉的!”

 

       一头雾水的两个人只能强行面对着前面,假装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继续迅速地收拾东西,看着离这边越来越近的治安兵,相叶雅纪低头小声地向旁边的大野智问到,

 

-“O酱O酱他们要过来了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别怕,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就说没看见。

 

-“但是......”,相叶雅纪看了一眼身后躲得其实不算特别严实的来路不明的少年。

 

-“那Aiba酱什么都别说,我来。”

 

       不远处的治安兵小队发现了他们这个依旧在收拾的摊位,急匆匆地走过来,枪口对着两人开口问道,

 

-“喂你们两个!有没有看到一个突然跑进集市的人,头发偏金色,穿着治安兵衣服的人!”

 

       感受到后面放在他们腰上的手紧了紧,看来身后就是他们要找的人了,大野智镇定地看着对着他们的枪口,将双手举到胸前,身体略略向后缩作出一副恐惧害怕的模样,开口哆嗦着说到,

 

-“没看见没看见,要,要是看见了,我们,我们怎么会不说呢,要是看见了,我们一,一定马上通报长官。”

 

-“要是你们敢隐瞒那个人的行踪......”治安兵将枪口往前递了递

 

-“不敢不敢。”

 

       治安兵打量了大野智和相叶雅纪两个人一下,一副量你们也不敢隐瞒的神情,转身离开往别的方向跑去。

 

       看着治安兵都离开了集市,相叶雅纪才放松下身体,

 

-“终于......终于走了...呼...吓死我了...”

 

-“没事了,你可以出来了,他们已经走了。”

 

       相叶雅纪突然想起他们这么惧怕的原因是因为身后躲着的这个少年,马上转身看着他,少年从黑暗里走出来,借着微弱的灯光,渐渐看清了少年的样子。和刚刚的治安兵说的一样,偏金色的头发,穿着治安官的衣服,逃跑过程中出了满头大汗,衣服也乱乱的。

 

-“谢谢你们的...出手相救”,少年自知给人添麻烦了尴尬地挠了挠头,“他们走远了我就不打扰了,我还有要去看的地方,就先告......”

 

-“你这个衣服,出去就会被抓住,哪里都去不了”,在一旁大野智突然开口说道。

 

       少年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露出了难为的神情,苦笑着说到,“好像是这样子的......”

 

-“你跟着我们回去,我们给你想办法。”

 

-“真的可以么?!”少年睁大眼睛问到。

 

       一旁的相叶雅纪急忙拉了拉大野智的衣服,“O酱你这是在干什么!被Nino知道了会被骂得很惨的!”

 

       大野智看着眼前的少年,默默地说了一句,“你的眼睛,很好看。”说完转身背起自己的麻袋向出口走去,相叶雅纪见状没办法劝住大野智,只能在自己买的东西里面随便翻出一件破旧的斗篷,“你快点披上跟着走吧!O酱等等我!”

————————————————————————————

感谢观看!

翔哥哥吸引阿智的一定先是大眼睛ww

少年时期的阿智就是对熟人软软的,但是在外就是有点高冷的样子w

感觉就一句夸眼睛很好看就感觉被阿智撩到了(关你什么事

评论(15)
热度(18)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