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不器用太阳


OOC OOC OOC!!!


大概是个校园玛丽苏的经典套路!!!


(其实内容和题目没关系,只是我是听着这首歌写的)



—————————————————————————



1

 

大野智最近有一个烦恼。


 

他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


 

自从小学的时候暗恋的女孩子转学之后。


 

不起眼的自己也没有在情人节收到过女生送的巧克力,所以也不知道送巧克力给谁,但是大野智很喜欢吃草莓巧克力,或者说,喜欢吃一切甜品。

 


说回正题,大野智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在高三这一年。

 


就像青春校园小说描述一样,那人一走进自己的视线就被他彻底吸引住了,那一抹身影撞进了自己的心,那颗许久未曾悸动的心,单单是他走过自己身旁就感觉自己的胸口一紧,只能僵住身体不动,生怕自己的举止引起对方的注视。

 


等那人走远了,大野智才猛然想起,那人的班级、姓名什么都不知道。

 


然后大野同学就陷入了彻底的单相思,在画室一次又一次的绘画着那天在学园祭上见到的身影,洁白的衬衫,清爽的发型,可无论怎么画,大野智都永远无法在画纸上描绘出那人的五官,也许是因为那一眼印象已经模糊,也许是根本没看到那人完整的面孔,但他记得那双眼睛,大野智都无法画出来的如星辰般的双眼。

 


然后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月,大野智书包的素描本,美术室的画纸,都是那一抹身影,直到那天学生表彰。

 


“有请二年3组的樱井翔同学上台领奖发言。”

 


“kya——是樱井同学!!”

 


“好帅啊!!”

 


被旁边的女同学的尖叫声吓了一跳,从出神中反应过来的大野智,好奇地抬头看向演讲台,又是那一抹身影,在太阳下显得尤为耀眼,大野智感觉自己的心激动的快要跳出来了,二年3组,樱井,樱井翔,真好听的名字,飘散飞跃在空中的樱花。

 


没错,在无尽的单相思一个月之后,大野同学终于知道了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

 


——二年3组的樱井翔

 


在那之后,大野智就连装水都特地绕到楼下的饮水机,只为了看一眼在课室认真学习的那个人,今天好像黑眼圈有点重,是不是昨天学习到很晚,今天把耳钉摘下了呢,今天趴着睡着了,旁边的女生就不要找他了啊。

 


渐渐地,画纸上出现了那人的嘴巴和鼻子,但是眼睛,大野智依旧画不出来。

 

 

 

2

 

樱井翔最近遇上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

 


其实也说不上是遇上。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个小圆脸出现在自己眼前。

 


以为自己很朴素所以经常一个人多在祭典的角落,很少和别的同学一起出入,经常一个人低头坐在操场的石凳上吃着自己的面包,明明自己也很像面包,樱井翔想着笑出了声。

 


和别人打听了才知道他是三年级的学生,比自己大一届的美术生,叫大野智。

 


为了引起自己注意而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女生不少,但是男生,他还是第一个。可是为什么他不和自己打招呼呢?

 


你看他又来打水了,明明美术室一出来就是饮水机,为什么要绕这么远呢?他又透过门口上的小窗看自己了,别这么明显啊会被老师发现的傻瓜。今天他没来呢,是在我不小心睡着了的时候来了么?

 


在办公室的时候听到老师们说今年的志愿表开始填写了,不知道那个小圆脸填了什么呢,他是美术生来着。

 


社团活动室大多都在同一层楼,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广播站,除去运动类的活动室,其余都在一起,这一天,为了商讨校园音乐节的事宜,樱井翔留到了最后才走,出活动室的门已经是黄昏的尾声,走廊的灯尚未亮起,但天色已见黑,锁上活动室,正提步走向楼梯,却发现美术室的灯依旧亮着。这个时候还有谁会在学校呢,这么晚了,樱井翔想到。

 


轻声走到美术室的门前,透过小窗看进去,里面有一个人正静静地在作画,不时停下手中的铅笔,凝神思考着什么,顺着手向上看,夕阳的照映下,勾画出那人脸部的弧度,原来是这段时间一直出现在自己附近的小圆脸。

 


樱井翔的眼睛染上笑意,仿佛要将里面那人静静作画的身影留在自己的脑海中。

 


3

 


那之后,樱井翔每天都会在放学之后来到美术室外面,在小窗口看大野智画画的样子,而大野智也依旧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来到樱井翔的班级外面打水,小心翼翼,满心欢喜。

 


4



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呢,喜欢这件事情。

 


可能是那次看到大野智被一群习惯欺负人的三年级学生围住坐在地上,旁边是打翻在地的颜料桶的时候忍不住开口叫喊,可能是经过办公室的时候刚好看到垂头丧气的大野智拿着自己的志愿表走出来顺势坐在地上自己扶了他一把的时候。

 


迷迷糊糊地,就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下意识地在意那个小圆脸了。

 

 

5

 

大野智最近觉得自己人生中了头彩,志愿表和偏差值相距甚远以至于被老师说的一无是处,出来感觉人生灰暗要跌倒在地的时候,遇到了一直占据自己的内心的那个人,他扶了自己一把。在自己被人碰瓷,颜料桶打翻在地,一群人围着指责谩骂自己的时候,他出现了,大叫一声再这样就要汇报老师了,然后过来帮自己捡起颜料桶。

 


就觉得,像是太阳一般。

 


就觉得,活在梦里面,尽管这个梦有点残酷。

 

 

6

 

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很自然地认识,午休樱井翔会去大野智的画室吃午饭和休憩,起初被大野智说美术室不可以吃东西,企图赶自己出去,但是一次两次三次,大野智见推不出去,于是也就任由樱井翔趴在美术室的桌子上睡觉。下课之后,大野智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去看樱井翔打比赛,每次进球樱井翔总会朝自己的方向比个剪刀手,引得看台的女生尖叫连连,大野智自己却低头红了红耳朵,心中不禁暗喜。

 


这就好了,这就够了,以前的自己根本不敢想象能够像今天这个样子,作为朋友待在他身边就好了,他睡觉的样子只有自己能看到,烦恼也只有自己能够听到。

 

7

 

又是一年情人节,班上突然有很多女生给自己送巧克力。

 


也不是给自己,就是让自己转交给樱井翔。

 


而且里面还有自己想吃很久的草莓巧克力,一直没机会去买。

 


为了不让对方怀疑,为了不暴露自己的心意,大野智放学的时候,将今天收到的巧克力全部放进塑料袋里面,然后一如既往地走向画室,把一袋子放在正写作业的樱井翔面前。

 


“给你的。”

 


“巧克力?你送我的?”

 


“......不是,我们班上的女生。”

 


“啊,这样,你拿去吃好了。”

 


然后他继续低下头写作业。

 


大野智其实很想问,如果巧克力是他送的,他会接受么。但是他知道不可以说出口,一旦说出口了,一切都会不一样了。眼神黯然,默默地走到一旁,拿起铅笔继续在昨天停下的地方画画,错过了身后抬头回望的眼神。

 

 

8

 


樱井翔其实吓了一跳的,当大野智把一大袋巧克力放到自己眼前的时候。

 


以至于没有做好准备直接问是不是他送的。

 


可是当他欲言又止地说是他们班的女生送的时候,他的内心没由来的一阵失落,最后只能说一句他喜欢就拿去吃。感受到身旁的人身形一滞,然后缓缓走开,樱井翔又抬起头看向大野智的背影,怎么样才能把我的喜欢传达给你,怎么样才能告诉你其实我已经看到了那一幅幅我的身影的画。

 


9

 


樱井翔不敢问大野智毕业要去哪里,大野智也没有勇气告诉樱井翔自己将会去哪里,两个人就这样迎来了大野智考试的日子。

 


“翔くん,我会加油的!”

 


“智くん,加油!!”

 


等待结果的日子总是很漫长,无所事事的大野智继续待在画室,偶尔发发呆,偶尔和负责部活的老师聊聊天,成为三年级的樱井翔也一如既往地来到画室,仿佛和以前一样,什么都没变,但又好像有什么变了。

 


10

 


“翔くん,我要去京都了。”

 


“......”

 


“对不起,一直都没和你说,也没和你商量。”

 


“智くん的未来是你自己的,我哪里能够商量。”

 


听出了樱井翔话语中的生气,大野智低下了头。

 


我没有勇气留在这里,我怕我忍不住就把对你的喜欢说出口了。

 


你很耀眼,你属于更加广阔的地方,我不可以让你在这里留下这么不好的回忆。

 


那日之后,樱井翔就一直没有见到过大野智。

 

11

 

毕业典礼。

 


楼上的樱井翔正在埋头学习听着老师讲着函数微积分,突然窗外传来了毕业典礼开始的声音,已经三月底了,他也快去京都了吧。

 


没有见到大野智的日子,樱井翔一直在想,以后也许见不到他,但是至少,至少要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他,想见他,想见他,想见他的心情快要溢出来了。

 


毕业典礼的音乐声伴随着毕业生的欢呼和告别响起,樱井翔听着下课铃冲出了课室,跑向了操场,冲进了人群中寻找。

 


智。

 


大野智。

 


至少。


 

让我告诉你。

 


我喜欢你。

 


“翔くん。”

 


樱井翔回头,自己一直想念的人,站在樱花树下的石凳旁,向自己招着手。他跑了过去,将那人拥入怀中,大野智犹豫着将手放在了樱井翔的腰上。

 


“不用上课么?”

 


“已经下课了。”

 


“要复习啊。”

 


“画室没得去了。”

 


“小孩子一样fufu”

 


樱井翔松开大野智,双手握住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我有话要和你说”,“什么?”

 


“大野学长,请把你的第二颗纽扣给我。”

 


“唉?!”

 


“智くん,我喜欢你”,樱井翔趁大野智还没有反应过来,在大野智的嘴上亲了一口。

 


大野智感觉自己超负荷运作了,他捂着被樱井翔亲过的嘴唇,瞪大着眼睛看着樱井翔,“我今天来和你说这些,只是想把我心里面一直以来的想法告诉你,你要去京都了,我怕我以后都没有机会告诉你,我怕这会成为我的遗憾。”

 


“翔くん。”

 


“恩。”

 


“我也喜欢哦,翔くん”,大野智的眼睛里泛起了泪水,然后却又笑得眼睛变成了最好看的鱼的形状。

 


那一天,大野智终于知道,那双如星辰般的双眼是不可能画在纸上的,它们只能够永远的留在自己的心里,因为自己的心是唯一能够记录这么美好事物的画纸。

 


两人相拥,樱花树下。


—————————————————————————


写完了!一气呵成!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这里但是姑且还是想写一下。


感觉是个很俗套的青春校园爱情故事哈哈哈哈哈哈


写完之后,我才发现故事里面的大野智,显得有点弱。但是其实,里面的大野智有着别人没有的细腻心思,考虑自己,考虑樱井翔。


大野智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是,沉着内敛,但在显露锋芒的时候总会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文中并没有刻画出这一点。除了沉着,还会让人有种不自觉的想要去依赖,所以文中才有翔哥哥有点闹脾气的那一个情景。因为只有面对觉得可以依赖的人,才会有这种表现。


以上均是个人看法,如果刚好和你的想法一致,是我的荣幸。


如果你不是这样子想的,欢迎留下你的想法。


蹄子。


评论(11)
热度(62)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