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ellow Flicker Beat (7)


>>OOC,山组!是饥饿游戏结尾的延续,时间线定在50年后

>>必要的注释会补充在结尾

>>希望大家能提点意见,第一次尝试

>>能接受请往下

—————————————————————————

        “Nino…”

        “怎么了大叔”,二宫和也略带恼怒的语气回答道。

        “这个事情,你是很早就知道了是么?所以才会和我说逃跑”,大野智用着从未有过的平静语气提出了这不像疑问的疑问。

        “…是的”,二宫和也顿了一顿,“但那个时候还是不能确定的消息,我只知道,若是达到了什么条件,就会引发这次的事情”,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地呼了出来,继续说道,“只是我没想到,所谓的导火索,居然会是几大区的叛乱……”

        “叛乱,会导致人心惶惶,习惯了和平生活的人,只要有一点叛乱就会如临大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慌忙地抓住任何一个可能回归和平的稻草,哪怕这根“稻草”,是一根被以前的人所唾弃的杂草”,大野智说道。

         “现在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这个旧帕纳姆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相叶雅纪急躁地突然大声说道。“小声一点,笨蛋!现在楼下全是治安兵,你想被拖出去枪毙么!”二宫和也失去往日的冷静,强行压低着声音。相叶雅纪急忙捂住自己的嘴,摇了摇头。

         “楼下的人似乎只是看着我们,不许我们出门而已,似乎不上楼”,大野智走到床边掀起窗帘的一角看向外面。

        宣布消息之后的十一区,因为可能赢得的利益欢呼,因为未知的恐惧而陷入沉寂,从大声欢呼到一片死寂,连往日楼下房东常常传来的婴儿哭声都一直没有听到,大家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接下来的生活会变得怎么样。

         所有人都,一夜无眠。

         大野智领了每日的早餐之后,没有回家,而是直直往反方向走去,离目的地还有一小段距离,就已经听见传来接连不断地叮叮当当的声音,只是少了往日伴随着传来的吆喝声。加快了些脚步,走到了门前,却停住了脚步,他已经一年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了,影子发生爆炸之后不久,这里一度被封,被怀疑是炸弹原料的来源地,这里是十一区和十二区特有的工场。

         门口的匠人却抬头发现了他,招呼到,“这不是小智么,很久不见你了啊”,然后扬起了和一年前没有丝毫变化的热情的笑容。“啊,好久不见”,大野智举起手挥了挥,算是致意,然后提步走了进去,打开半掩着的门,叮叮当当的打铁声一下子大了好几倍。

         沿着工作桌与桌之间的窄道往里走,一路上的匠人抬起头看到他的基本都会和他打招呼,只是笑容和言语仿佛在一些看不见的力量影响下,萦绕着一丝丝的肃穆。“您好,好久不见,浅见桑”,大野智走到工场最深处的一个桌子停住了脚步,一改往日半开玩笑的表情,敬重地说道。只见被称呼为“浅见桑”的人却没有抬起头,而是一心一意地摆弄着手中的精细零件,精细的以至于没有人能够看得出来他究竟在打造些什么东西。

         大野智也没有在出声,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专心地看着眼前的人摆弄着手中的工具和部件,旁边多了个小学徒,带着个眼睛挂着眼镜绳放在脑后,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满头白发的人手中的动作。

         一个小时之后,老人放下工具,做了个深呼吸伸了个懒腰,一转头,看到了大野智,“啊是小智啊,你来了很久了么,怎么也不叫一下我啊”,和刚刚认真的表情不同,老人家堆上了满满的笑意,“没有没有,只是刚刚到而已”,大野智摆了摆手。

        老人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工具零件, 转过身子面向大野智,又拉过旁边正欲起身收拾工作桌的小学徒介绍到,“这是榎本径,半年前在南边的垃圾场附近发现的,好像是没了家人,我看他可怜,就给带在身边了,没想到在这方面天赋还挺高,虽然不及你,但也是难得。”榎本径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大野智,弯了弯腰,算是打招呼。大野智笑了笑,“浅见桑也终于有人陪着了,我还以为您打算以后就这么一个人了”,浅见哈哈哈的笑了几声,“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今天来肯定是找我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说吧。”

        “饥饿游戏究竟是什么”,他顿了顿,“十一区剩下的老人已经不多了,尤其是曾经看见过50年前的景象的人,我想知道。”浅见的表情顿时收了起来,“50年前的饥饿游戏,就是一场没有胜者的博弈,在这场博弈之中,活着不是胜者,死了也不是败者,只有身陷囹圄的贡品和只懂得从中汲取快乐的围观者,没有人为死者而悲伤,所有人都只认准那至高无上的荣耀,游戏的设计师随意操控赛场,那就是一场杀人的游戏……”像是勾起了痛苦的回忆,浅见用手捂住了脸,不再说下去。大野智站了起来,向浅见鞠了一躬,“令你想起了不好的回忆十分的抱歉,我先离开了”。

         “小智”,浅见突然叫住大野智,“任何一个人被选中都不奇怪,你、我、小径,甚至这个工场的任何一个人,被选中之后就只有两条路,要么活着,要么死去,如果我被选中了,拜托你,照顾好小径。”大野智看着浅见悲壮的眼神,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只能点头,然后再次转身离去。

三个月后——

         “全体市民请前往广场集合,全体市民请前往广场集合”,警鸣突然响起,机械的人声一遍一遍的回放着录音,所有人慢慢挪动着脚步,走向市民广场。

         大野智三个月前见过二宫和也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相叶雅纪通过大野智所不知道的途径回到了第十区,三个月没有一点消息。大野智整理了一下家里沙发上的衣服,环视了这个家的一切,握紧放在自己口袋的东西,抓起挂在门后的围巾,围了起来出门了。

         走到的时候,广场上已经都是人,每个人的脸上都透露着胆怯又期待的目光,胆怯于游戏的残酷,胆怯于失去自己的家人,期待英雄出现在十一区,期待被选中的不是自己。

        政府紧闭的大门突然打开,窸窸窣窣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三个月不见的二宫和也从里面走了出来,穿着一身奇装异服,头上戴着像插满了稻穗一样的稻草环,身上穿着丝绸的长衫,脖子上围着一长条的绒毛围脖,下身穿着喇叭裤和小高跟鞋,脸上画着从未见过的妆容,啊不,见过,在帕纳姆国的电视直播上,首都人就是这么穿的。

         二宫和也用眼光冷冷的扫过众人,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最后的大野智。他对上了大野智的眼睛,又急忙转开,仿佛隐含着什么。他清了清嗓子,拿起了手中的扩音器说到:“向伟大的帕纳姆国和梅里总统致敬,我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十一区的负责人,进行这次的抽选,所有被抽选中的贡品,你们就是幸运儿,你们能够进去首都,那个伟大的首都,去享受至高无上的荣耀和欢呼,你们将会是十一区的福音和救世主!”他停了几秒,轻轻地吐出一口气,瞄了一眼大野智的方向,发现他依旧在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急忙移开目光继续说到,“为了能够呈现出一场不顾一切赌上荣耀的精彩纷呈的饥饿游戏,本届饥饿游戏将会选出两名男性,进行参赛。请所有符合条件的男性,站到我的左手边,其他人站到我的右手边”,二宫和也向旁边的治安官队长点了点头,示意他行动,那人举起手,围在人群周围的治安官马上冲进了人群,将人与人分开驱赶,一时各种叫喊声响起,伴随着小孩的哭声和女人的尖叫,大野智在一个治安官的推搡下,被推到其中一边,片刻后,分离的工作就完成了。

         隐隐约约还可听见小孩子的抽泣声的时候,二宫和也再次开口说到:“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左手边还放着一个箱子,里面全都是本次符合条件的人的名字,而贡品,这两个带着荣誉的十一区人,将会在我的幸运抽选中产生,到时候请大家为他们鼓掌欢呼!”他拔高了音量,企图掩盖他略微哽咽的声音。

         二宫和也略带决绝的目光,走向旁边的透明装满纸条的箱子,缓缓将手伸了进去,拿起了一个纸条,拂过纸条的表面将它展开,他凑到麦克风前面,略带颤抖的说到:“第一个贡品,浅见健一。”大野智听到这个名字突然瞪大眼睛,紧接着在人群中搜索着浅见的身影,浅见缓缓地走上台阶,走到了二宫和也的旁边,然后对上了大野智的目光无声的说了一句,拜托了。可话音未落,二宫和也抽出了第二个纸条,展开,然后在麦克风前浅浅地倒吸了一口气,“第二个贡品”,他强忍住内心涌起的波浪,念出了上面的名字:“大野智。”

—————————————————————————

大家好,好久不见,我是蹄子,大家新年好。

很抱歉现在才重新更文,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看,但是我会坚持把这篇写完。

隔了两个月重新看回我写的YFB,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写了,但是二宫和也会从政府大楼里面走出来的这个我是没有经过思考,就直接打出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至于他为什么会成为十一区的长官,这和他杳无声息的三个月有密切关系。

下一章节会有翔酱。

评论(8)
热度(16)
 
 
 
 
 
 
 
 
 
© 成濑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